用FB分享 用LINE分享
Events Detail
←Prev  Next→
如何建立一份有效的法律契約?

開課日期:2017/02/25,當天週六,AM:0900~PM:1800

發佈日期:2016/12/27

契約是「合作的起點,解決糾紛的關鍵」

現代商業社會蓬勃的發展以及交易合作的頻繁,隨時都可能出現法律上的糾紛,也因此使得契約變得不可或缺。
但如何制訂一份有效的契約、以及簽訂契約時該注意的事項等,釐清這些問題早已為現代執業者所必須面臨的的課題。
多數人因為對於法律知識的貧乏,沒能有效制訂契約,而苦於合作糾紛,反而因此花了更多的時間與心力,得不償失;
倘若對於「契約」有正確的認識,除了能利於合作關係的發展,也能在必要時將突如其來的意外傷害降至最低;
同時,契約也是最有利的證據,能保護、伸張自身的權利。

 

一份有效的合約需具備哪些條件?

構成合約內容的要素不外乎「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」,然而,由這些條件所構成的重點有四大要點:

 

1. 簽訂合約的雙方資料

交易識別,意即可完整識別個體或群體的名稱、全銜。個人簽約時,應有的識別資料例如:姓名、身份證字號、戶籍地址以及連絡電話、信箱等等;而法人簽約時的資料應為企業的登記資料,包括名稱、統編、企業負責人姓名以及企業登記位址等,而這些資料的完整真實性,對於訴訟糾紛的影響很大,往往一個疏漏即可能導致全盤皆輸的局面。

 

2. 合作標的物以及金額

民法345條明訂:「稱買賣者,謂當事人約定一方移轉財產權於他方,他方支付價金之契約。當事人就標的物及其價金互相同意時,買賣契約即為成立。」意即交易目標項目以及金額必須明載於契約,且在雙方認知一致的情況下。此外,應於契約中詳細書名交易的約定方式和條件。

 

3.交付方式及交易日期

此為交易標的物給對方的約定,無論交易以何種形式進行,均應予以說明。而契約上所載的日期皆為約定條件的開始或結束日期,除法律上有明文規定或有法院判例者之外,約定的期效依據契約內容而訂。約定好的交付方式最好明寫於契約之中,不然可能發生交付不明或無法判定交付是否完成等問題。

 

4. 其他特別需留意細節

包括契約簽訂形式(如騎縫章的跨頁用印)、於修改處用印以示雙方同意、裝訂方式注意以辨是否遭抽換或變更、簽約當事人均應持有一份正本、契約副本供於正本無法提供時使用,同時具備法律效力、附加條款的約定、商業保密條款約訂等等,這些細節講究旨在保有更完整的契約約束力。

 

 

學習建立有效契約的目的?

「契約」它是產生合作的起點,同時也是解決糾紛的關鍵。有太多的合作交易糾紛就是因為契約的約定內容不清楚而引發爭執,而如何於法律範圍內訂立一份能真實保護自身權益的契約,並且在簽約時避免疏漏而失去先機,對於職場或商場上往來的你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 

其他各種合作契約訂立

● 雙務契約和單務契約

● 有償契約和無償契約

● 諾成契約和要物契約

● 要式契約與非要式契約

● 要因契約和非要因契約

● 有名契約和無名契約

● 主契約和從契約

● 本約和預約

● 繼續性契約

● 附合契約

 

 

用LINE分享


如何建立一份有效的法律契約?

姓名:

手機:

電話:

Email:

職業:

縣市:

住址:

EZZA Company Since 2002. All Right Reserved. 統一編號:80526246 | 總公司專線: 02-2759-7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