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FB分享 用LINE分享
Articles Detail
←Prev  Next→
建立品牌? 卻很少人知道品牌是什麼!

發佈日期:2016/09/20

一提到何謂品牌,或許有人會說:「就是設計一個有品味的招牌」;這句話乍聽之下很簡單、似乎有他的存在道理,但仔細想想,只能說對一半!係因招牌並非品牌的全部樣貌,它僅只是品牌「系統」裡的其中一個環節,而且還是最表面的結果。

真正的品牌是一場行銷上的策略!它必須先閉門審視自我定位、存在的價值與核心目標為何;接著對外觀察,觀察市場趨勢、行銷大環境、競爭同業的重複性、如何突出差異化等,這裡內外繁瑣的大綱與細節的加總,即為「品牌」。

美國市場行銷協會(AMA)對品牌的定義更指出: 品牌是一種名稱、術語、標記、符號或設計,或是它們的組合應用,其目的是藉以辨認某個銷售者或某群銷售者的產品或服務,並使之同競爭對手的產品或服務區別開來。

 

 

品牌傳遞六大訊息給客戶

屬性 │ 例如品質良好的、昂貴的、耐久的。

利益 │ 由屬性累積所轉換的情感、忠誠度。

價值 │ 傳遞品牌的核心價值。例如產品高透氣、環保等。

文化 │ 銷售者的文化,如高度績效的、要求嚴謹的或是開朗活潑的。

個性 │ 品牌亦可以反映出某些個性,例如可口可樂以流行偶像來代言,塑造年輕形象。

使用者 │ 由品牌可以看出購買者或使用該產品的顧客類型、品味。

 

 

現實生活中,品牌充斥著整個社會,而在學術研究上有關品牌的相關論述也十分多,如果要知道顧客心中對於品牌的看法,首先便必須了解品牌歷史,在品牌歷史的初期,品牌基本功用是在於提供所有權的辨識。

品牌透過一個名稱、符號的標示,人們可以很容易找出同商品之間的差異性,能完全的知曉這個商品的製造商為何人。故品牌是一個名稱、名詞、標記、符號、設計或以上各項的綜合,用來辨認廠商間的產品或服務,進而與競爭者產品具有差異化。

 

Interbrand:《2016年 全球最佳100大品牌》

 

 

 

用LINE分享

EZZA Company Since 2002. All Right Reserved. 統一編號:80526246 | 總公司專線: 02-2759-7000